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学堂» 师资力量

关于“大千尔雅集”通识课的深入研讨

大千尔雅集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为了深入贯彻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明确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以及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国学中心主任金宝于4月14日在国学中心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关于大千尔雅集课程建设研讨会,参会人员集中了大千尔雅集课程学科群和课程团队的核心成员。

会议上大千尔雅集课程建设主持人常青老师结合课程建设的核心思想做了详细讲解。张士尊教授在会议上提出课程要有长远性和持续性的建议。同时在此次会上,大千尔雅集通识课团队的教师就授课内容多样化、课程融合度、授课成果如何体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落实的相应方案。

国学中心金宝主任就实际情况对大千尔雅集通识课的规划和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同时提出要对课程建设和教学体系的设计编写自己的教材。金宝主任还提出要深化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保证多种教学方法的利用和提高多媒体手段的利用率,进一步实施和应用实践教学法。同时提出的课程未来发展的具体要求,对各位团队老师未来完善改进课程有着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会议讨论激烈,内容充实,会上常青老师的PPT演示讲解、张士尊教授的建议、金宝主任的核心要求以及各位团队成员的积极发言和合理化建议都为未来课程内容的不断完善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

大千尔雅集通识课凸显了我校文科交叉授课的特色受到了学校领导及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希望未来在学校能起到示范和牵引作用,不断推动全校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和深化,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鞍山师范学院国学中心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