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刘兰芳艺术中心» 刘兰芳艺术馆» 概况介绍

刘兰芳艺术家简介

刘兰芳

1944年生于辽阳市一曲艺世家,我国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从艺60年,创作评书近60部,1979年全国百家电台播讲长篇评书《岳飞传》,创下万人空巷盛况。
由于对评书艺术的卓越贡献,她荣获听众喜爱的演播艺术家、中国曲艺牡丹奖、中国金唱片奖等国家级文艺大奖;2020年被授予“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荣誉称号;连续十二年被评为鞍山市劳动模范,荣获鞍山特级劳动模范、辽宁省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文艺工作者、全国拥军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当选中国十五大代表,荣任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多次受到党中央总书记及其他领导人接见。

王印权

1940年出生在辽阳评书艺人家庭,国家二级编剧,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快板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北京曲协顾问,北京朝阳区文联艺术顾问,鞍山市快板书传承人。

王印权出版长篇评书、曲艺短段一千多万字;作品曾获全国广播评书一等奖,全国快板大赛创作一等奖,中国曲艺牡丹奖创作奖、文化部创作一等奖、辽宁省政府优秀文艺成果奖等奖项。传略辑入《中国当代艺术家名人录》《世界艺术家名人辞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