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刘兰芳艺术中心» 刘兰芳艺术馆» 艺术成就

刘兰芳先生曲艺人生六十周年研讨会及拜师会

“不忘初心 精忠报国”

庆祝刘兰芳先生曲艺人生六十周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10月20日上午,以“不忘初心 精忠报国”为主题的刘兰芳曲艺人生60年艺术成就研讨会在鞍山师范学院刘兰芳艺术研究中心召开,中国曲协名誉主席、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先生与中国快板表演艺术委员会副主席、著名曲艺作家、著名快板表演艺术家王印权先生亲临会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与曲艺艺术工作者、文化领域人士、新闻媒体记者及鞍山师范学院部师生代表近百人出席本次研讨会。

大会由鞍山师范学院校长刘庚炜主持。正值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又迎刘兰芳先生曲艺人生60周年,刘庚炜代表鞍山师范学院对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中共鞍山市委宣传副部长李成刚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红英讲话。

研讨会上,中共河南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培翼,辽宁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宣传策划部主任高旭,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振虹,鞍山广播电视学会会长、鞍山广播电视台电视总编室主任、评书制作人李巍。

鞍山师范学院刘兰芳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金宝,原鞍山曲艺团书记王俊明等六位同志发言。专家们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对刘兰芳先生在六十年来在曲艺艺术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和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在各位专家的发言后,刘兰芳先生致答谢词,她说自己赶上了好时代,是当和国家的培养。是观众对评书的喜爱,支持她做好曲艺事业。她表示,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作为一名从艺六十年的老演员,衷心祝福祖国繁荣发展。今后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总结创作表演经验,讲好中国故事,培养评书人才,为新时代曲艺事业不断发展添砖加瓦。

      

鞍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闵霄代表鞍山师范学院向刘兰芳赠送书法作品。

最后,会嘉宾与刘兰芳先生合影留念。

10月20日,刘兰芳收徒授艺及弟子拜师仪式在鞍山师范学院刘兰芳艺术研究中心兰芳书场成功举办。拜师仪式由火箭军宣传文化中心教员、演员王岩主持;刘兰芳收唐鑫、张艳、赖紫薇、邱淑华、王福玲、田野、颜培波、张娃佳、黄建英、张艳英共计十位东北大鼓演员为徒。仪式上,十位弟子分别向师傅刘兰芳和引师王俊明、保师郝赫、代师霍大顺敬上鲜花。仪式上,刘兰芳讲话,XXX代表引保带师讲话,师傅们,嘱托弟子不忘初心,牢记继承和弘扬曲艺艺术的使命,为东北大鼓的发展贡献力量。师徒互赠礼物,几位徒弟表示将不负师嘱,勤奋钻研,牢记曲艺艺术传承与弘扬的使命,为东北大鼓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纷纷发言,对刘兰芳先生喜收爱徒表示祝贺。其中,辽宁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崔凯因在外地不能亲临祝贺,特委托辽宁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丹代为祝贺。

庆祝刘兰芳先生曲艺人生六十周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刘兰芳先生突出贡献的庆贺,也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的一次集中学习。刘兰芳先生六十年坚守在舞台之上,潜心创作“传得开、留得下”的经典评书,始终不忘文艺在推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自身为表率召唤着广大曲艺工作者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崇高品格,成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奉献更多优秀作品。

                                                                              鞍山师范学院 国学中心供稿

                                                                               201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