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国学中心主任

国学中心主任、著名诗人金宝老师《路过人间》哲学随笔即将出版

国学中心主任著名诗人金宝老师的最新力作大千文化丛书系列之哲学随笔《路过人间》即将由上海文汇出版社出版面世,该书是作者在疫情期间囿于斗室之中对于人类文明、文化艺术、宇宙自然的深度思辨,充满了追问式的反省,闪耀着智慧的光芒,极具启迪和棒喝作用。令人深思,发人深省。

作者简介

金宝, 男,1969年11月生于辽西台安。吉林大学历史文献学博士,副研究员,鞍山师范学院国学中心主任,刘兰芳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会波书院院长。

金宝是当代诗词名家,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诗词佳作,其出版的《唐诗宋词品玉录》,将唐宋诗词名篇数百首添补增色,其浑然天成的程度令人叹为观止。其填补近千年来的雅乐断代工程,南宋词人姜夔的词曲名篇《白石道人歌曲集》翻唱为《古调新歌》,以创造性的形式继承文化绝学,抢救性保护文化遗产。

金宝还是知名的词作家,其近几年创作的歌曲屡获殊荣。其中《师者如兰》获得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云烟》获得2020“感动中国”原创词曲大赛第一名,《爱在心上》入选央视“中国”栏目展播,《红星照耀中国》入选建党一百周年新华社与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原创主题歌曲MV征集活动,同名话剧主题歌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演唱的《一路花开》风靡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