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荣获“美学探索人物奖”崔全书老师参展作品获赞

荣获美学探索人物奖崔全书老师参展作品获赞

近日,第28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鞍山师范学院国学中心崔全顺老师工业发展鱼的梦为主题创作并参展的10多幅作品备受关注,并因此荣获2023年'第二届GZAF国际艺术大奖美学探索人物奖

崔全顺告诉记者,这次参展的以工业发展鱼的梦为主题创作了的作品,其中工业发展的主题作品表达了一种对逝去工业文明以及当下的工业遗产的尊重和铭记。鱼的梦则探讨的是人类社会的生存,他还计划明年出一本有关创作《鱼的梦》的书籍。

崔全顺的作品带给人深思,观画者表示,他创作的工业题材作品在磅礴的工业构造之下兼有历史回顾的人文情怀。多种典型物象交织成的强烈的工业艺术符号,能够勾起观者对那段辉煌建设岁月的深切怀念与尊敬。鱼的梦系列在艺术上延续此前工业题材的技巧探索,通过画笔思索人类生存以及自然环境与工业发展的平衡,主旨也进一步扩大,奇崛瑰丽、汪洋恣肆的风格令人眼前一亮。

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教授张延波谈鱼的梦系列作品时称,崔全顺水彩画带有明显东方写意式,他笔下的水彩画作品不仅呈现出艺术家深沉思考之后的图式宣彰力与情绪表达感,更使得水彩这一画种具备了更为独立的审美品格与学理价值。画面所传达的形式之美与造境之趣,既能够统一于作者所欲传递的形、色、意趣与情趣,又能在一种和谐与含蓄的氛围中,达到绘画语言、形式美感、情景意象与东方哲学的高度统一。

据了解,第28届国际艺术博览会(简称:广州艺博会)于1日至4日在广州举行,以连接为主题,展出20000余件艺术精品。本届艺博会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携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广州画院、广州雕塑院及各大美院和优秀艺术家,以地域、主题、派别、材质等划分各主题单元,涵盖装置、雕塑、油画、水彩、岩彩、国画、书法、版画、漆画、摄影、设计和文创产品等。主办方根据不同艺术题材,设置了艺术影响力、艺术贡献、美学探索等多个项目,由艺术家们现场轮流宣讲及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