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

我校成功举办“千山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暨千山文化研究座谈会”

我校成功举办千山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暨千山文化研究座谈会

1028日,鞍山师范学院成立千山文化研究中心,并举办千山文化研究座谈会。

据了解,千山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是鞍山师范学院依托在文化艺术与人文学科方面的优势,主动承担,勇于开拓,为繁荣提高千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发挥智能作用的具体实践。众多专家学者未来会从历史、文化、诗词、绘画、音乐、冰雪、影视等多方面深入研究,共同在挖掘保护千山文化,讲好千山故事上做更大文章,打造千山文化独有品牌,打造千山文化之魂,共同努力让千山文化传播更远,让千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鞍山师范学院国学中心主任、千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宝表示,千山文化研究中心成立的目的是把鞍山师范学院的文化、历史、哲学、艺术方面的专家学者、艺术家们这些资源统筹起来,促进提升千山的自然景观,再加上其中的文化内涵,打造出自然和文化双方订制的文化品牌,提升我们城市的文化旅游形象。

千山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还有助于推动鞍山的文化旅游发展。千山作为著名的旅游景区,吸引了大量的游客。通过深入研究千山文化,可以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体验和旅游服务,提升鞍山的文化旅游品质和吸引力。

辽宁千山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许诺表示,千山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有这么多的专家学者加入,定会助力千山的发展。千山有丰富的自然景色,千山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千山旅游集团会为千山文化研究中心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让千山的文化活跃起来,用艺术装点千山,用文化赋能千山,让千山的冬天也充满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