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创产业» 研学旅行

走进古都北京 寻历史发展足迹

走进古都北京 寻历史发展足迹

北京,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它以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著称于世。北京是个什么Feel?气势恢宏的紫禁城,百科全书般的国家博物馆,壮丽雄伟的长城,引领未来的中国科技馆,还是人才济济的中国人民大学?让我们循着文脉,轻轻掀开历史的面纱,走进古都北京,探寻历史发展足迹。

NO.1

研学目标

01

探寻华夏文明,了解北京自然变迁和社会发展史

02

走进故宫,研读明清两代皇家宫殿的厚重历史

03

了解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建造长城的伟大奇迹和意义

04

到中国人民大学,加深自我认知,确立学业目标

NO.2

研学旅途

Day1 开启我的研学之旅

上午

活动一:【开营仪式】 入驻北京国际学校,举办开营仪式,与国际生同生活共交流。

活动二:【安全教育】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保障本次研学活动的顺利进行。

下午

【首都博物馆】一本立体的百科全书,历史文化的艺术殿堂。

作为隶属北京市政府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内涵丰富,功能完善,保存与陈列着北京约70万年的人居史、3000多年的城市史、800余年的京都史的珍贵遗存,也收藏和陈列着众多中华文明的瑰宝,总数超过20万件。它通过频繁的国外巡展与引进高质量的内展外展,向国内外观众展示众多的国内外博物馆的珍藏。

带领学生了解北京数千年来的自然变迁和社会发展史;感受历史与现代、艺术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Day2 穿越历史之旅

上午

【游故宫】感受中国古代宫殿建筑之精华,领略中国历史文化之精粹。

活动一:探秘紫禁城

下午

【国家博物馆】国家宝藏尽收眼底。

研学课程二:寻文明足迹

在北京的市中心,有一座城中城——紫禁城。现在人们叫它故宫,也叫故宫博物院。故宫博物院,是一座特殊的博物馆。成立于1925年的故宫博物院,建立在明清两朝皇宫——紫禁城的基础上。历经五百年兴衰荣辱,帝王宫殿的大门终于向公众敞开。故宫博物院绝无仅有的独特藏品,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紫禁城木结构宫殿建筑群。带领学生探秘紫禁城,与历史对话,学习明清历史。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中华文化的祠堂和祖庙,是集中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这里收藏的140万余件藏品,充分展现和见证了中华5000年文明的血脉绵延与灿烂辉煌。

探寻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足迹,了解人类历史文明发展史、进化史,了解历史朝代的更迭。

Day3 领略古今中国智慧

上午

【居庸关长城】

活动一:不到长城非好汉

下午

【鸟巢、水立方、中国科技馆】

活动二:深度北京

爬长城。掌握有关长城建造的知识;了解古代劳动人民建造长城之艰巨,了解长城建造的军事意义;学习中国历史文化知识,增强团队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

1. 走进 2008 奥林匹克圣地——鸟巢,回望奥运健儿风采,感受中国体育健儿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

2. 了解水立方的建筑创意,解读其蕴含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三大理念。

3. 走进巨大的“鲁班锁”——中国科学技术馆,了解最前沿的科学知识,体验科普实践和科学实验,培养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

Day4 我的未来不是梦

全天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直属于教育部,由教育部与北京市共建。

研学课程三:我的未来不是梦

带领学生走进中国人民大学:

1. 走进中国人民大学,聆听知名专家学者讲座;

2. 参观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级实验室;

3. 招生主任讲解办学理念、专业特色、高校招生要求;

4. 交流会,优秀学子分享学习经验,帮助学生确立学习方向,立志成才目标。

Day5 研读天坛 安全返程

上午

【天坛】

活动一:研读天坛

下午

活动二:【闭营】交流研学收获和心得体会

坛是明清两代皇帝“祭天”“祈谷”的场所,位于正阳门外东侧。历尽沧桑的天坛以其深刻的文化内涵、宏伟的建筑风格,成为东方古老文明的写照。天坛集明、清建筑技艺之大成,是中国古建珍品,是世界上最大的祭天建筑群。

研读北京“天地日月”诸坛之首天坛,从架构、力学、美学角度解读天坛出类拔萃、举世无双的建筑艺术,探索天坛建筑格局中的一个个奥秘。

我们将在第五日下午举办闭营仪式,由带队导学师监督送站,告别北京,安全结束此次研学旅行。

学子们将满载收获与希望,回到温暖的家。